kikio(弃号)

【DBH|警探组】讯问(Connor/Hank,8.7END)

前文戳这里
以下为大纲,粗糙预警




Hank开上Connor的车,原车主被拷在副驾驶,两人一路无话。他突然刹车,停在路边,表情不自然地问Connor兜里有没有零钱。

Connor说这个得问你,因为你穿着我的衣服。

那件外套对Hank来说有点紧,拉不上拉链。

Hank摸兜,满意地下车,Connor望着他走向街对面。是流动餐车,散发着垃圾食品的馨香。他回来的时候带了汉堡和可乐,一边吃一边发动车子。

Connor露出微妙的不赞同表情,他说这不健康。

Hank难以置信地看了他一眼,完全不能理解存在不爱肥宅快乐餐的人类。

他说纸袋里还有一个汉堡本来是给你准备的,看来毫无必要。

根据真香定律Connor不禁严肃道食物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决定尝一下。

Connor动了动肩膀,Gavin的夹克他穿着感觉肩部有点紧。

此时此刻Chris终于在停车场发现了被五花大绑仅着内裤的Gavin。他撕下他嘴上的胶布。

Gavin第一句话是傻逼安卓,第二句话是傻逼Connor。连他妈的带该死的一通乱骂,Chris忍着笑帮他松绑。

Kamski跟在他后头,他没见到Hank,但所有人都发现他对事情走向十分欢喜。他嘴里念叨着RA9,念叨着耶利哥,没人知道他在说什么。

Gavin嘟哝这家伙和他的傻逼塑料人一样疯。

镜头一转Connor这边,他一边吃着汉堡一边对Hank说其实你不该去买的。

Hank问为什么。

Connor答DPD应该已经发现问题了,Gavin估计也被找到,你的照片很可能上传全网,餐车老板会发现你然后告发你。

Hank斜了他一眼,觉得这个人类警长吃饱了撑的。但他鬼使神差地回答,首先Kamski不会通过悬赏令找我,他这个人就喜欢偷偷摸摸搞事,真要找我也不会大张旗鼓,而且你也听到了他让那个进医院的家伙撤销了指控,再者我就绑了你,也没造成人员伤亡,那个被剥光的家伙看起来很暴躁,他有可能在上司面前说你表现得很顺从,加深你的个人嫌疑,还有从你这小破车来看你不像富二代。所以说穿了就算我被通缉,也没有赏金。


Connor一本正经地点头,然后问他万一那个餐车老板富于正义感就算没有赏金也要举报你呢?

Hank冷笑,他说不可能的,那家伙的食品安全资格证是我帮他搞到的。

Connor敬畏地望着他,沉默片刻后再度发问,你让你的客人帮他弄到的?

Hank缓慢道怎么吃东西也堵上你这小崽子的嘴。

DPD这头Kamski在接受讯问,毕竟是相关人员。

问及仿生人具体信息时他似乎不愿多透露,但也给出了部分答案。

Hank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仿生人,他算半个人类,因为他的确有人类身份,但记录上人类的Hank在八年前死亡,友人Kamski接手改造,之前他骗过Hank签了一份文件就是关于这个的,真朋友就是要插对方刀。这个当然不会坦白,Kamski觉得Hank是一个有意思的人,说不定改造后会成为完美的仿生人。

现在的Hank是半人类半仿生人,可他失去了身为人类时的记忆。有趣之处在于自从他有意识后就不断从他的制造者身边逃离,跟离家出走的叛逆期小孩没什么区别,他真的很烦Kamski,由内而外发自真心的烦。不过Kamski作为一个天才总是会从不同角度看问题,他觉得这很好很棒很完美,侧面证明了Hank有成为完美仿生人的潜质。

Fowler听着他的叙述觉得自己的秃头上简直要气出头发。

Kamski走后他心烦意乱地翻了两下Connor的档案,Hank死亡的那一年正好是Connor入学警校的时间。但这没什么可在意的。

深夜Connor闻到烟味迷迷糊糊醒来,他还窝在副驾驶,不舒服地动了动脖子。Hank在抽烟,他开了车窗,但味道还是回留在车里。

车停在一个僻静的地方,只有月光洒进来。Connor适应了一会儿黑暗,他看向Hank,发现后者手里正把玩Gavin的左轮手枪。

然后Hank把手枪对准他自己,叩响板机。

咔吧。

Connor冷静地问你在干什么。

Hank没理他。

Connor锲而不舍地继续问。

Hank烦了,他说俄罗斯轮盘。

Connor犹豫道你想死吗。他真诚地说世界很美好,你可以做个好人,你可以很快乐地生活。

这打断了Hank深沉的思考,他瞪着Connor,问道你意识到我是个仿生人了吗,别拿警校那一套对付我。

Connor说他毕业的时候谈判这项得分最低。

Hank说可以想象,他十分好奇Connor这种人是怎么当上警察的。

Connor说可能是因为我总分最高?

Hank冲他翻白眼,他说真搞不懂你为什么想当警察。

Connor认真道本来大学专业是新闻类,但他后来退学了报考的警校。

Hank说你怎么会有这种诡异的冲动。

Connor说他大一的时候去银行,遇上银行抢劫,所有人都是人质,他自己还被打昏了。其间夹杂枪战,炸弹,总之他醒了时候已经得救。

Hank不可思议道所以你决定当警察惩恶扬善救助他人?这简直是热血漫画和老式电影的破烂操作。

显然Connor脑回路和他大不一样。

Hank说你跟Kamski估计很有共同语言。

两人陷入一阵比较友好的安静。

Connor问你现在还想玩俄罗斯轮盘吗。

Hank说被你搞得没心情了。

Connor说那很好,那你可以把我解开一下吗,我想小解。

Fowler那边还在着急上火地找人,Hank努力避开了监视路段。而餐车老板也如Hank所想的那样,并未泄密。

Gavin凉凉地说头儿其实我们可以放弃了,我觉得Connor那死小子乐在其中。

Fowler瞪了他一眼,他说虽然关系不好也不能这么放弃你同事。

Gavin说我的手机丢了,我回想了一下那个仿生人当时也没搜出来,绝对是Connor这小子在换上我衣服的时候偷偷藏起来了。

Fowler一口气没提上来,他憋了一会儿才说不要随便怀疑同事。

Chris持续忍笑。

那厢Connor在副驾驶吃早餐,早餐还是汉堡,但他这回没抱怨。

他对Hank说我不建议你走水路。

Hank说什么水路。

Connor说你最好再往东开点,走94号公路,公路查的没那么严,我或许能蒙混过关。

Hank一脸懵逼,他反应了一会,疑惑地说你在建议我去加拿大。

Connor说是啊,虽然DPD一时半会儿找不到你,但你现在最好别呆在底特律了,加拿大是个很不错的选项,对仿生人也比较友好。

Hank不得不消化一下他这话。他感叹天哪我真的带了一个警察上路吗,你大概是史上最不敬业的警察了。

Connor感到被冒犯,他说我非常敬业,相比你而言我绝对是我个人领域的行业楷模。

Hank问你怎么知道我不敬业。

Connor说抓到你那天全伊甸夜总会只有你是穿着T恤和沙滩短裤的人,而且你的裤子上还没印伊甸园的荧光标记。

Hank一时语塞。

Connor毫不在意,他问我们的逃亡行动可以开始了吗。他把自己划到Hank的计划里。

Hank瞪着他。

Connor说我建议你先把头上的LED拔掉。

Hank无言许久,他打量着Connor,眼神难以形容。最终用车钥匙链上的小刀撬掉了头上的指示灯。

指示灯下,有一个弹孔疤痕。



END

大纲也改了,突然觉得这么胡来也不错(屁。
Hank就是和银行抢劫犯战斗的那波警察之一,他死于枪战。俩人擦肩而过互不相识,但Connor的心血来潮使事情有了不同走向。其实只是想写一个即便如此他们依然相遇的奇妙故事hhhhhh
但我写不动了…放大纲www

   
评论(26)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换号了 再见
© kikio(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