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o(弃号)

饮鸩止渴1

AU,OOC预警,你球和你碧不同常人的恋爱之路(不是。



张楚岚梦见雪。

鹅毛雪片,冷意森凉,苍白落上他手掌,却化开梅花颜色,梅花幽香。梦里冬风寒,吹得他面颊生疼,百十根针飞舞,要扎进皮肉,扎进骨头。而群蝉聒噪,他醒在夏日,热得衣服透湿,可与梦中无一处相似。

他摇着扇子喝着茶,歪在老摇椅里逗八哥,那笼门敞开,八哥一眼也不赏。

这小黑崽子。

他便使了扇子敲笼顶,非叫它吓得激灵。

西瓜给碎冰镇过,入口消了暑气,是脆得恰好甜得正当。他手捧一牙,抛了贵气吃法,银勺竹签无用,光吭哧吭哧啃得汁水纵横,吃相都懒散。管事直叹气,年纪上来,看他长大,又是唠叨,翻来覆去,说着便扯远,昨天、前天、上个月与去年也扯出来。

他胡乱一应,嘴里还不耽误。他闲。从头到脚都写着闲,闲得脑袋顶冒烟。

管事埋怨,您真好,您可好,闲得冒烟,叫别人急得上火,这天气与您,不知是谁弄得我嘴上起一串燎泡。

张楚岚手背一抹嘴,西瓜啃得见绿,秃秃一弯皮。他甩甩手,果汁滴子掸一地,八哥嫌弃地避一避。

我闲,我自然要闲。

他如此讲,拖长了声,挑着眉毛,无奈瞅一瞅老管事。

好日子不近,坏日子不远,这当口,你要我学班姬咏扇。他扔了瓜皮,合上鸟笼小门,又问道。

还是龙阳泣鱼?

管事不吭声。

张楚岚咂嘴,果香味不散,舌头根底下泛酸。他吃第二块西瓜,管事忍了忍,没忍住,要接着絮叨邋遢吃法。

是邋遢,是邋遢。

来人附和,他笑眯眯迈进屋,应门小厮紧巴巴跟上来。不消说,拦他不住。

张楚岚窝也不挪,衣未穿好,鞋未穿好,他冲王家少爷一举西瓜。

魔头,冤家。他一副欢喜神色,真真假假,笑问,你舍得来看我?

我想你,念你。来人便答。

这少爷是好眉目,疯子心肠,笑里藏刀,干得染血勾当。他想人、念人自是不同寻常,他若惦记上,十有八九谁要遭殃。

张楚岚不怕,张楚岚怕也说不怕。他做得这与虎谋皮、杀鸡取卵的买卖,面上不露怯。

八哥扑扑翅膀,这崽子叫道好,好。



一个快乐的互相利用的故事(不是。开头很早就躺在文档,现在接起来怪怪的= =

   
评论(5)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换号了 再见
© kikio(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