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o(弃号)

关外

月亮高悬,一轮皎洁泼在刀马身上,他是一口含光的利刃,一块伫立沙海的礁石。
小七半睁开眼,朦胧里望他背影。火光不盛,纵使橘红跳动,那背影也要与夜色相融,与黑为邻,与暗接壤,隐隐一股寒凉气。
爹。
刀马回头,身形模糊,面色也模糊。他撑着手挪回来,替小七盖了盖毯子。
我在。他应一句,到了跟前露出点笑意,他说快再睡些时候,咱们明日要赶长路。
每日都要赶长路。
明日要赶更长的路。刀马说。
小七握住他手指,指节硬,指腹糙。刀马抽出手摸摸他脑袋,他挨着他躺下。
睡吧。
小七闭了眼,嘴里却说不想睡。
睡了要做梦。
什么梦?刀马问他。
小七说记不得。
那你在意什么。
记不得才在意,越在意越记不得。他说我梦见的醒来就忘,刀马,我既想记住,也想统统忘光。
小孩子别胡乱琢磨。刀马顿了顿,他面朝夜空道,爹就在你旁边躺着,没什么好怕也没什么好想。
小七不吭声。
刀马扭头去看,这小子已然入眠。

   
评论
热度(17)
换号了 再见
© kikio(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