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o(弃号)

【MHA|荼霍】冤冤相报(荼毘/霍克斯,7.21片段)

Summary:当他们撕破脸。



他会背叛。

荼毘知道他会背叛,他的每根头发每颗牙齿都知道他会背叛。那想法种在脑海,种在骨头,是一根柔软的刺悄悄扎根,他再次品味灼烧的味道,自脚底上爬,啃食肌肤。荼毘手掌发痒,心也发痒。

他站在阴影里,黑暗如潮水吞噬他,灰尘蛰伏,野兽蜷缩一隅。

他不相信霍克斯。

奥斯卡的演技碰上金酸莓的编剧,即便霍克斯的翅膀比伊卡洛斯的坚实有力,依然无法回避坠落的命运。

他喉咙里涌上铁锈味道,额头划破一道伤口,血珠滚上睫毛落进他眼里,视野晕开一片薄红。

迎接他的不是蔚蓝海面,而是蔚蓝火焰。

荼毘蹲在他面前,眼珠与火光蓝得如出一辙,又透着一股尖锐寒意。那骇人面孔上咧开微笑,他似乎欢喜,也许失意,或是预料之中的无聊情绪终于冒头。

“骗子。”他说。霍克斯也如此评价荼毘,在假多真少的合作中,在互相猜忌的交锋里。

骗子。说谎者。然而英雄与敌人过了年纪,没人会吞千根针,没人会长长鼻子。

霍克斯被捏住下巴,他半眯着眼,眼球因血液刺痛,额发与钢翼蔫搭搭垂落。他勉勉强强挖苦道,“彼此彼此。”

对方欣然接受他的回敬。

牙尖嘴利。荼毘想。

他啧了一声,挪挪拇指,指腹蹭掉霍克斯脸上的细灰,牵动伤口,后者微一龇牙。

霍克斯蹙眉,眉间攒出两道皱纹。荼毘舌头底下翻起奇妙味道,比黄沙干燥,比浮冰冷寂。他仔细望着霍克斯,将这神情剥茧抽丝,一层一层扒开,展翅插针。

失神的两秒间荼毘颈侧一凉。

硬如钢刃,刀口锋利,紧贴他皮肉。

荼毘瞥一眼那片羽毛,“你不是只剩点杂毛了吗。”

“总不能两手空空地与你打交道。”霍克斯扯出个笑容,怎么想怎么觉得这对白熟悉。可惜幼苗成树,开枝散叶,怀念曾经并非好兆头。

“你能割下这头颅吗。”荼毘问霍克斯,问他的胆量。

“我不能。”

荼毘扬眉。

霍克斯的钢翼压近一分,“如果我说我正在说谎,那么我说的话是真还是假?你尽可试试。”他一只眼里滴入血,半是清明半是朦胧,目光搅乱炽热冰冷。霍克斯看向荼毘,平静埋藏波涛汹涌,浪潮掩盖暗礁遍布。

荼毘举起双手,霍克斯的下巴上已经留下红印,“冷静点,欧布里德。”

疼痛自皮肤拼合处蔓延,那微弱的痛意包裹麻痒四散,血管抽动,心脏绞紧,他的眼睛因愉快而泛红,他笑了出声。



一个突然想写的片段(还没开始就已经想着撕破脸的时刻orz

   
评论(9)
热度(1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换号了 再见
© kikio(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