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o(弃号)

【DBH|警探组】Anderson M.D.(Connor/Hank,6.30TBC)

Summary:三只鸭子。
Notes:
1.医生AU。保留原作和平线设定如下,2038年Markus和平抗议后,社会正视仿生人权利。
普林斯顿大学附属医院迎来三位气人安卓。 
2.三个安卓到达时间不同。
3.开篇不是初遇,时间点位于四人一起工作半年后。

由于笔者对医学知识了解甚微,所有病例剧情以及病例相关台词百分之九十来自豪斯医生原剧,笔者基本只改动人物互动台词来适应底特律的人物角色。我之前在文末标注过,因为有姑娘提出来了,所以把该说明从文末提到最前面,来源剧集照旧于文末写明。

Ch.01(Sec.1)

Ch.01(Sec.2)



Ch.01(Sec.1)



动不了。

他动不了。

“头部外伤,事故后持续昏迷,心电图正常。”

他们在干什么?Molly知道他在这儿吗?

“无高血压病史。感觉试验正常,肌钙蛋白正常。”

那医生吐了口气,腆着肚子站进他视线焦点,“他的心脏很适合移植。”

Lee难以置信地瞪着他,事实上他面无表情,嘴角都没动,比砧板上的肉还安详。

心脏?我的心脏?他惊恐地想,心里冷得发慌。那医生不知道他还活着。

Lee憋了半天也没挪起舌头,他张不开嘴巴,绝望抓住他。那医生不知道他还活着。他反复地想。他吼出来,只听到脑海里空洞的回音。你瞧,没人知道。

“嘿,等等。”有人说话了,声音发哑,“我觉得摘了活人的器官违反人道主义。”

Lee要为他鼓掌。

这家伙又说,“…甚至可能违法。”没错,对。

“Anderson先生,请你躺回床上。”庸医说。

“是Anderson医生。”他叹气。Lee努力看向他,他看不到他的脸,只有黑夹克挪到他面前,袖子裂开半截,纱布上还渗血。

这家伙是医生?

“听着,Anderson医生,你摩托翻车了,需要医疗帮助才来这儿,赶紧回到你的床上。”

“我摔伤了手肘,可能一瓶黑羊就能治好。但床上这个…”认真的?一瓶黑羊?

“他脑死亡了。”该死,他没有!庸医又说,“放弃吧。”

“看到没?”黑夹克指了指屏幕。

“中脑波不能说明大脑还有活动,疼痛冷热刺激均无法引起心电图反应。你看到的只是随机的,难以辨别。”

“可我确实看到了。”

求求你。Lee乞求。拜托你听听那个黑夹克。

“放大器的内部噪声线而已,敏感度增强了。”不。

“那么他的眼睛为什么一直盯着你。”说得对。

“眼球运动只是非自主反应。”不不不,“你是医生…你知道的。”

Lee,明知无用,仍在脑子里大声呼喊。

帮帮我!他惶恐地喊道。

黑夹克没有离开,相反,凑得更近了,他低下头。这时候Lee终于得以看清他的面孔,左颧骨的擦伤,头发胡子灰白,眼珠的颜色被灯光冲淡。

“我还知道闭锁综合症。”黑夹克抱怨了一句,“病人的反应不是非自主的…就是自主的。”

“如果你听到我,眨眼。”他说。

Lee依言眨眼,心提上喉咙口。而黑夹克,或者说Anderson医生叹道,“这可麻烦了。”



“闭眼是自主活动。”庸医,现在该叫听取他人意见的好医生收起手电灯,“你可以眨一次眼表示肯定,两次表示否定。”

Lee眨了一下眼。

“二,不,九的平方根是几。”Anderson问。

Lee眨了三下眼,如果可以他还想翻个白眼。

“大脑正常。”医生说,“你出了车祸。”

是。

他在骑自行车,前面停着的轿车驾驶位门没关。他需要刹车,可他的手不听使唤,牢牢握住车把。结果可想而知。

“外伤累及脑干,因此切断了大脑控制机体的通路。”医生告诉他,“但眼球运动还在。”

你能治好我吗医生?Molly呢?她在哪儿?告诉她。

“我们可以把你送到康复中心,他们会教你如何与人沟通。”医生续道。

可我不能这样过一辈子。Lee痛苦地想。

“除非脑部损伤不是由车祸引起的。”Anderson插嘴,“可能是脑部损伤导致车祸。”灰蓝色的眼睛仔细打量着Lee。

他刹不了车,对啊,他没法刹车。他为什么会这样?

“瞧他的手掌,没有伤痕,他甚至没有自卫的动作。”Anderson托起Lee的手,“你反应迟钝——或没有反应”

“你不是这间医院的医生,你只是病人。”医生说。

你之前还想摘了我的心脏,至少那家伙没有。Lee如此祈祷。求你,别变回庸医。

“中风,肿瘤或者微小的感染,只要累及脑桥,都会出现这种症状。”Anderson自顾自道。

他有治愈的机会!

“你在给他虚假的希望。”医生反驳,“他得接受事实,然后努力适应。”他转身走开。

Anderson替Lee翻了个白眼。



Molly眼眶泛红,说话带着鼻音,“嘿,亲爱的。”

不,别用这种目光,亲爱的。

“我不知道上帝会如何让我们渡过难关,但他一定会帮我们的。”她安静道,“我爱你。”

“你在干嘛?”医生的声音冒出来。

“找些厕所读物。”是Anderson。他穿了件短袖站在病床对面,Lee转动眼珠望向他。

医生拿走了Anderson手中的CT,“回你的床上去。”

“孩子们在候诊大厅,我带他们进来好吗?”Molly笑了笑。

不,别。

Molly皱眉,“你不想见他们?”她抿嘴,眼泪下一秒要掉出来,“你不想他们看到你这样子。”

“我理解。”她说,“没事,你很快会好起来的。”

她怎么能这么确定。Molly,Molly别哭。

Lee闭上眼。

他醒时Anderson坐在他床边。

“你确定自己没事吗?”脚步声越来越近。

“好得很。”Anderson道。

紧接着Lee瞥见三张一模一样的脸,他晃了神儿,绝望中以为自己即将失去仅有的视力。然后他才注意到三圈蓝色的指示灯以及不同的T恤,一件印着黑死病骑士乐队,一件画了底特律齿轮队的标志,最后一件上是只圣伯纳。

“这是你的沙拉。”狗狗安卓递过来一个袋子。

“沙拉?”Anderson怒道,“天哪,Connor,我说了汉堡。”

“里面加了煎鸡胸肉。”乐队安卓一本正经道。

“还有牛肉切片。”球队安卓补充。

Anderson打开袋子,掏出玻璃密封碗和叉子,他朝满眼的绿色冷笑。

LED蓝得神清气爽。Lee不禁想道,新法案推出后仿生人对谎言的承受能力越来越高。

Anderson仿佛知他所想,他嗤道,“如果你在想仿生人系统进化的话,不,我觉得他们天生如此。”他揭开盖子吃了口沙拉,说实话这沙拉卖相挺不错。

“穆罕穆德去不了普林斯顿医院,”——现在Lee知道他在哪个医院工作了,“就带普林斯顿的医生来找穆罕穆德。”Anderson口齿不清地说,“这是我的医疗小队,气人,更气人和气死人。”

三个仿生人齐齐望向Lee,那真令他毛骨悚然。

行吧,只要能治好他。

“你为什么去米德尔顿?”乐队安卓问。

“去买秋色蓝调的唱片。”

“在你已经拥有一版的情况下?”狗狗安卓问。

“我家还有哪个角落是你没翻过的吗,Connor。”

“避重就轻。”球队安卓指出。

“闭嘴900,”Anderson喷了喷鼻息,但看上去已经认命,“你们谁能关心一下床上的可怜人。”

是啊,对。被忽视的Lee默默想道。

“除了外伤,引起突发性闭锁综合症的原因多数为基底动脉梗阻和脑出血。”乐队安卓说。

“CT扫描正常。”Anderson用叉子拨了拨牛油果,“心脏也没问题,他是个自行车运动爱好者。”

那沙拉确实诱人。Lee真诚地望着他。

“肿瘤?”狗狗安卓提出可能性。

Anderson似乎不太想吃完这份沙拉,Lee多希望自己能够代劳。

“CT可能无法显示,核磁共振可以发现异常。”他解释。

Anderson点头,“气人很聪明,”他对Lee讲道,“更气人和气死人是充数的。”

更气人和气死人的指示灯转黄。

“找到病因,对症下药,你会痊愈的,呃,Neal?”Anderson又看了一眼记录本,“Lee,好吧,如果一切顺利。”他咕哝。

“我们马上让他的医生安排核磁共振。”乐队安卓说。

“他的医生正忙着让他用眨眼传递‘杀了我’的摩斯密码,但是幸运的是,”Anderson扔下叉子,“我们会非常凑巧地在床垫下找到预约单。”

狗狗安卓从床垫底下抽出一页纸,球队安卓递给他一根笔。

Lee认为他们是一个让人安心的团队。



“核磁共振视频护目镜可以让你进入相对平和的环境,你可以想象些令你放松的场景。”乐队安卓平板地说道。

Lee不抱期望地等他为自己带上护目镜,但结果出乎意料。

海浪碧蓝。

他来到一片沙滩。

Anderson套着一件大背心,一条印满小红圈的黑底短裤,正瘫在沙滩椅上喝着他心心念念的威士忌。

“你竟然在我的想象里?”Lee坐在他旁边。

“我觉得你喜欢见到我。”Anderson晃了晃酒瓶。

“也有可能你是被派来的。”

“上帝派我来的?”

“我也不知道我信不信上帝。”

“你花在教堂的时间和我花在酒吧的时间一样多。”Anderson摇头。

“我去教堂只是想让我Molly开心…好吧,我也不是完全不信。”Lee摊手,“我没想过上帝会影响我的生活,但一个出色的医生碰巧在我邻床?你懂的。”

Anderson将空酒瓶放上沙滩,“打开你前面轿车车门的也是上帝。”

Lee耸了耸肩,“我不知道。但我觉得Molly可能是对的,你为了治好我而来。”

“但愿。”Anderson的目光投向另一侧。Lee顺着那视线看过去,他的孩子们正拿着铲子堆沙堡。

Lee露出笑容,他起身向他们走去。

“我的新室友打鼾,而且我的新病房里没有你。”

Lee刚睡着没一会儿,他慢吞吞睁眼,穿着病号服的Anderson进了门。

“你的核磁共振显示脑桥损伤。”他说道。他的仿生人团队挤在门口,Lee有理由怀疑他们是为了Anderson的病号服。三个仿生人互看良久,放弃角力,鱼贯而入。

Anderson把成像图举到Lee眼前,“看见了这儿没。”哪儿?

“损伤存在,但不是外伤造成的。”Lee看着他嘴唇一张一合,“是肿瘤造成了副瘤综合征,而你的主治医师认为这是感染,他用的抗病毒药会杀了你。”Anderson看了眼吊瓶。

“但只会‘差点’杀了你,你的主治医师将注意到这一点,然后我们就可以接手。”球队安卓补完后半句话。

“你妻子和我会帮你熬过来。”Anderson拍拍Lee的手臂。

“我个人认为这句话有歧义。”乐队安卓说。

“60。”Anderson瞪了他一眼。

Lee开始觉得自己的身体有点不对劲,Anderson的面孔在他眼前模糊。这种奇怪的感觉肯定表现到他外在,因为狗狗安卓清了清喉咙,他跑回门边喊道,“需要帮忙,你们的病人抽搐了!”



“他为什么会抽搐?”是Molly。

“因为他有癌症。”Anderson答道。

“因为他脑干受损。”他的主治医生说。

别信他,Molly。这人以为我死了。Lee忿忿地想。他动动眼珠,Anderson在他右边。

“欢迎回来。”那家伙小声说,“你差点被杀了,正如计划。”声音小到刚好足够Molly听见。

“你知道会发生这种事?”

Anderson直起身,他抹了把脸,“不拿癌症当癌症治疗的时候肯定会发生这种事。”他走到那医生旁边,“现在能轮到我了吗?”

“癌症?”Molly看向医生。

“不。”闭嘴,是!

“他脑干里的小肿瘤导致了副瘤综合症。”Anderson说,“他需要血浆置换。”

“你能帮他治疗吗?”问得好,亲爱的。

“不,不,我完全不同意Anderson医生。”

“我可以帮他治疗。”Anderson打断他。

“你愿意吗。”他妻子看向他。

Lee欣喜地眨了一下眼。当然,他当然愿意。

“你甚至不需要帮我找护工。”Anderson对那医生说道,他的团队,他三个顶着一副脸皮的忠实门徒——吓了医生和Molly一跳,就风一样地来了。

“不是医用仿生人?”这医生或许还有点歧视,真差劲。



TBC

最近在重温豪斯医生,突然想能不能写个半AU然后发现自己真的是照抄= =
医学知识为负,全靠剧集和百度orz十分欢迎纠正(泪目
S5E19的病例,基本是把内容用文字写了一遍,看了眼进度条这大概就四分之一(我到底在干嘛啊

气人,更气人,气死人分别对应RK800-51,RK800-60,RK900
现在只有Connor即51有名字,关于这个的问题和他们为什么被发配过来后面会写(如果我还没被自己蠢死的话

ps估计是Hank中心

   
评论(24)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换号了 再见
© kikio(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