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o(弃号)

【蝙超+大米超】A thousand lies and a good disguise(TBC)

没完全定好框架还在不知所云当中= =时间半架空……比较混乱orz由于吃到了可口的粮凭着一腔狗血先先先先先写两笔试试看(顶锅跑)

设定灵魂伴侣的身上纹着双方第一次见面时对方对你说的话(问:如果对方在念演讲稿怎么办?答:……纹遍全身也挺好的。)

Summary:有关灵魂伴侣的小事。

(注意后期可能有人物死亡



-00

Damian·Wayne十岁的某一个早上那行字出现在他胸膛,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牢牢纹进水雾迷蒙的镜子里。

他父亲的叉子顿了顿,划开的蛋黄流上盘子。Bruce相当罕见地犹豫两秒,他看起来想说点什么然而最终僵硬地点点头,没问那句话出现在哪儿也没那句话是什么。但Damian的夜巡被Grayson顶了,而Alfred准备的小甜饼翻了三倍。

夜翼颇为亲切地拍了两下现任罗宾的肩膀,目光弄得后者浑身不自在。随之而来更让他颇觉诡异的则是Todd和Drake通过不同渠道送来的生硬祝贺。

除了Bruce,他似乎是几个人里唯一有字的。

那天半夜无事可做的Damian咬着小甜饼爬上Wayne大宅屋顶,微风湿冷,乌云散开,糖屑一样的星星映入眼里。他嚼着点心,嗅着空气中纠缠不清的腐朽木料和新生野草的味道,允许自己呆呆地望了会儿远处和黑暗连成一片的山体。

Damian摸摸胸口,棉布衣料擦过那块完整无缺的皮膏,那行字在想象中还微微发着烫,又化成温软的东西嵌透身体。他深吸一口微凉的空气,一字一句仿若鼓胀开,薄薄地撑起。

Talia完美的躯干上只点缀过疤痕弹孔,她自始至终没有字。而Bruce的像条缎带一样缠在小臂上,两圈细密的潦草花体。据说那内容并不好,他年轻一点的时候试图割花它,但当伤痕愈合时每个字母依旧清晰可见。Bruce放弃了是出于他认定几个单词不能左右他今后的路。

毕竟它有多顽固就有多薄弱——也许你根本等不到谁念出来。

Damian对这行字的关心程度大概比他身边所有人的总和都低,因为他觉得这既不能决定什么也不能代表什么,就好比他父亲。

小甜饼的糖味和香气在口腔里退了潮,余下轻微的面点酸味裹着味蕾慢慢消退。Damian抹干净嘴角的残渣,他翻下屋顶,沐浴月光走上熟悉的路。最后一盏灯熄灭,夜色吞吃掉他身后安静的老宅。

蝙蝠洞的岩壁湿润,光滑的一片石头像黑色镜面切割细碎的光,小小的凹凸将夜行生物的脸映得残损不平。它们拍打翅膀,尖声细语不甚友好,在深处和更深处倒挂着张望,终于收拢宽阔的臂膀远远隐匿。

Alfred在铁回廊另一边,他冲愣了一秒的小Wayne微微颔首。电子屏幕泛蓝的光照得管家一丝不苟的灰白鬓角雪亮,不知为何他的表情落入罗宾眼中模糊不清,错觉两分古怪的笑意。他印象里Alfred第一次露出这么复杂的表情,积极意义上。

两束灯光打亮了斜面的石壁,引擎声驱散一大片躁动的蝙蝠。Damian算算时间,早了将近二十分钟。Alfred站起身向他走来。

今天之前还有前盖的蝙蝠车停上底层的宽阔平台,车灯灭掉前焦躁地闪了闪。

夜翼跳出驾驶室,表情扭曲,一副有点羞耻但出于某种原因憋不住笑的模样。另一辆本该属于Grayson的车慢半拍,大概又过了十几秒才缓缓驶入。

Damian看着夜翼和管家莫名其妙地对视一眼,彼此心领神会。

那个阴沉沉的大影子从第二辆车里挪出来,疾步走上阶梯,斗篷翻飞。他父亲的下颚线条比往常绷得更紧,在黑色的环绕下愈加苍白锋利。

Alfred刻意地清清嗓子,但蝙蝠侠恼怒地打断他,“别。现在别。”他朝他举起一只手,另一只费力地取下面罩,翘起几缕汗湿的头发。Bruce显然心不在焉并且伴随一点气急败坏,他刚刚注意到Damian,拧出川字的眉头松动,那双灰蓝的眼睛冲他儿子简短示意。后者不明所以地盯着匆匆离去的漆黑背影。

Grayson扭头又看了眼那辆被动拉风的“敞篷”蝙蝠车,虽然是他迫于压力一路开回来的,但联系前因后果他到底没忍住笑出了声。

“超人。”Grayson边笑边说,“Alfred,你真该看看他俩的表情。”

管家露出一个十分克制的笑,他嘴角发抖,“我猜的到,Dick少爷。”

Damian挑眉。

TBC

   
评论(23)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换号了 再见
© kikio(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