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o(弃号)

苑十三醒了

苑十三醒了。


他给日头晒软成一个绵绵的大字,好半天才爬起来。


十四。他迷迷糊糊地喊,四下去望,赶上他胞弟一只脚迈进院门儿。


他看着可真小。苑十三话滚到嘴边,丢出一句你这般矮啦?


少年苑十四皱起眉毛,他那时候就爱蹙眉头,攒出一道心事重重。他叹一口气,当苑十三睡多糊涂。


苑十四走来,问自个儿该多高。他几步过去好似抽了条儿,头发短了又长,西装黑了又白。


安叔说你闹脾气了。苑十四在太阳底下灰蒙蒙的,他的声音也灰蒙蒙的。


苑十三揪着草,有半段新绿、一节枯黄绕上食指。苑十四在他面前蹲下,手里不知道哪儿来的煎饼,黄澄澄的面衣正腾热气。


闹脾气随你,好歹吃点东西。


苑十三愣盯着瞧,也不顾这大白天的,张口就要苑十四跟他出门吃宵夜。


苑十四抿抿嘴,像是想笑,眼尾泛红。他咳嗽一声,别开眼道,我今天可没空陪你。


你要甜的还是咸的。苑十三说,我都依你。


苑十四半晌不言语,那目光让苑十三心慌。


真没空陪你。苑十四喃喃。今天真没空,我得走了,我要走了,哥。


哥,我一直说,再等等,再等等。


苑十三不明白他为何声音发颤,眼眶也温热,他跟着说再等等。去吃宵夜,我喊上十六,她叫念祖来,正好知秋也在,加上陈启明,我们一同去。当然了,吃甜吃咸你说了算,十四,你说了算。


苑十四闭了闭眼,有那么一瞬苑十三真以为他肯留、他能留。


哥,对不起。




苑十三醒了。

   
评论(5)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换号了 再见
© kikio(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