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o(弃号)

狐与十三香

瞧见有朋友今天转了狼与香辛料,就想搞个中式的,前阵子看过商贩叫卖十三香的即兴唱词,再加上报恩梗突然联想(其实脑得大相径庭又臭又长= =
走一个。

张楚岚开着他心爱的三蹦子走街串巷,走哪儿摊开大兜子小纸包席地一坐开嗓子小小的纸它方又方东汉蔡伦造纸张,南京用它包绸缎北京用它裹文章,此物落入我手里那张张放得都是十三香。
某天碧莲收了摊顶着小寒风归心似箭,到家天刚刚擦黑。他推着电动三轮进院儿感觉这不对啊有点沉,扭头一看车斗上盖着的布鼓起一大块儿。纵横江湖多年的张碧莲抄起后院儿的苕帚疙瘩就是一记棒打狗头,苕帚把儿咔嚓断了。他懵圈了。
那东西东西动了动一把掀开麻布。他更懵圈了。
车斗里有个男的,毛耳朵白尾巴还会动。
俩人大眼瞪小眼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碧莲托着农民揣吸吸鼻子憋出来一句大兄弟你穿得有点少啊。
狐仙自称张灵玉,夏耐暑冬耐寒,说前世受过碧莲恩惠特此前来报答。
碧莲电视剧看得不少,问狐仙自己上辈子是不是悲天悯人菩萨心肠替他渡了雷劫。张灵玉不置可否。
(其实脑着小师叔高深莫测地来一句你欠我情债,但这种直球像我这么害羞的人怎么会打出来,偷偷想想就好)
张灵玉支持张碧莲事业,要跟他去卖十三香。碧莲给狐仙套上雷锋帽军大衣伪装,人家长得好看,气质丝毫不受一身乡土气息的影响,跟着碧莲一起坐地上都有几分潇洒。
碧莲唱段子唱得口干,歇会儿喝水,旁边儿张灵玉接着他话头唱了下去。他一脸震惊地瞪着狐仙。
张灵玉声音清朗底气足,词儿也风雅,十三香快赶上甘松郁金,周围凑了一圈人。听张灵玉唱着唱着碧莲觉得不对劲儿,这怎么还扯上有无相生难易相成了,他不卖金坷垃啊。
收摊儿以后狐仙说他以前在龙虎山做过高功,说学逗唱样样精通。碧莲说别闹了您这身份往天师跟前一站那就是活靶子。
狐仙一愣,沉默片刻道这话你以前也同我说过。
(思维发散,张灵玉虽是狐狸却想做道士,老天师看他心诚便收了弟子。但张灵玉为妖,阴气重,只能修水脏雷。在天师府认识了被纹了守宫砂修习绛宫雷的张楚岚,从辈分上讲他应该叫张灵玉小师叔。张灵玉真实身份是妖,不得不保密,此事只有老天师知道。张楚岚无意中撞破了,但保守秘密。
自行想象一下你碧笑着说人又如何妖又如何张灵玉你可要圆滑一点,不过您这身份往天师跟前一站那就是活靶子。
后期学有所成几个师兄弟奉命下山除妖,收完了作祟的妖怪又发现了几只无辜小妖。这时候就产生分歧了,有人觉得是妖就该干掉,但张楚岚极力反对。回龙虎山的路上意外碰上大妖怪打不过跑不掉,张灵玉被迫现真身斗法。打得两败俱伤,反派那个狠啊,最后会心一击,张灵玉因为一个我还没想好的原因躲不开,结果张楚岚替他挡了,一口血咳出来。总之张灵玉爆发小宇宙干掉大妖怪的时候,张楚岚已经凉了。
张灵玉身心俱创,内丹受损,自此之后不能完全化形,耳朵尾巴收不回去。他离开天师府,心心念念等着碧莲转世)

咳,接下来讲一讲互换版的。
黄皮子与十三香
张楚岚是黄鼠狼精,张灵玉是厨师。后厨养的小鸡崽儿丢了几只,最开始以为是野猫叼了,直到有天早上发现一只黄鼠狼卡在栅栏缝儿里,看起来放纵自我吃得太饱没跑出去。
张灵玉放了他。
下班回家发现有个年轻人窝在他家沙发上拿着他的电脑打游戏,抬头看见他进门极其自来熟地打了个招呼道哥们儿你好啊,我是来报恩的。(祖传十三香秘方送你,保你打遍天下无敌手,摇身一变小当家。碧莲声情并茂)


狐与十三香片段试写可戳这里

嗑书中途摸鱼 平常做个菜瞻前顾后纠纠结结磨出来一点 每次这种忙出天际的时候总来脑洞而且一个赛一个的欧欧西 想对自己说diediedie

等忙完估计写写看

   
评论(11)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换号了 再见
© kikio(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