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o(弃号)

【BS蝙超】East of Eden(不完全的暮光之城AU,Bruce/Clark,7.2TBC)

还是之前的点文,这回是蝙超…我可能写不完,嗯。

不标注章节,只标注我的更新日期。



Summary:Jonathan去世后Martha带着养子搬回她的故乡。



-7.2



“在等我?”

“那不一定。”


Clark眯起眼。

浓绿拔地而起笼罩视野,枝干相接,树叶摩擦树叶。Martha的头发在成片福克斯阴云下蒙上灰色,雨后空气潮软润湿发梢。

“你姨母两个月前搬走,这儿一直没租出去,多亏如此。”她裙边溅着一圈起伏的泥点,抱着最后一只纸箱进屋,“她打电话托人打扫了,据说浴室得修一修,好在供水不成问题。”

Clark回神,搬行李上楼。两间卧室,他住正对院子那间,原木地板,单人床,老式写字台,“要我去看看吗。”

“不用,明天上午维修工就来…哦,新厨具,满当当的冰箱,”Martha的声音飘出厨房,“贴心的姐妹。”

他换掉墙上的挂画,有几幅Martha中意的从堪萨斯提早寄来。Clark蹭着手心下了楼,楼梯踩得咚咚响。

她的薄外套搭在椅背,沙发靠墙角。客厅换过布置,七年级之前她和Jonathan偶尔带Clark回福克斯住一两周,那时候还没有这套沙发椅。

他拉开窗户,泥土和树林的味道弥漫。那辆雪佛兰就停在门口,二手货,褪了点色,有些年头,但半块漆皮也没蹭掉。它干净又结实,被满目深绿衬得鲜艳。Martha雇了人,他们下飞机的时候车已经开到天使港,跟照片一模一样,她满意极了。

Clark嚼着奥利奥整理了客厅。屏幕闪动,他拾起手机。

到了? -L

嗯。 -C

Martha的箱子里是一口小锅,她和它从福克斯到堪萨斯,又从堪萨斯回来福克斯,“晚餐吃炖菜怎么样?”她大声问。

“好,妈。”

东西收拾好了?明天去学校,后天? -L

清理过,东西很全。明天。 -C

祝顺利。 -L

Clark靠向窗边,点心的甜味化开,他望着窗外抹掉饼干渣。树桠尖顶风中抖动,苔藓攀上枝干。

:) -C

七点刚过他已嗅见Martha的秘密配方,不到八点他俩就做在餐桌前。Martha做了份额超标的豆子和玉米,中间摆着锅热气腾腾的炖菜,汤汁厚重老派。Clark能尝到奶油味搅着一丁点肉桂香,Martha还撒了白胡椒。

浅橘黄的灯光显得她面色红润,他动动勺子往嘴里送进一大口。

Martha过两天再物色她的车,Clark明天开那辆雪佛兰去学校,她用勺子碾着碗中的洋葱念叨了一会儿。

房子物件齐全,Martha的妹妹几乎打点好一切,屋子温馨又干净。饭后Clark清理了餐具,他擦干手走出厨房时大门敞着,Martha背对他坐在廊前的台阶上。

“嘿。”Clark挨着她坐下来,廊上未干的雨水弄湿裤子。

Martha柔和地叹了口气,“嘿。”她挽住他手臂。树林镀着一层薄薄的夜色,水汽缠绕,枝叶窸窣,Clark望向深处。



“在等我?”他问。

“那不一定。”他微笑。


那天晚上他睡得很沉,早晨Martha抱怨后半夜雨势太猛,而Clark半点声音都没听到。他咽下鸡蛋培根,牛奶味留在舌头上。

外头飘着小雨,雾霭氤氲。

早餐后Martha祝他学校生活愉快,Clark应了一句,拿着钥匙小跑进卡车。皮质座椅干燥柔软,汽油味夹在柠檬清新剂的缝隙里。引擎声昨天他领教过,充分反映这车过分成熟的年纪,但发动速度令人甚是欣慰。

福克斯中学建在高速公路旁边,除了标志声明它的身份这组建筑毫无显眼之处。它似乎就是一组红砖砌成的楼房,太多的灌木和树使人无法一眼看清校园大小,这学校比堪萨斯的多了股阴郁的自然风情。

他停在第一栋楼前,门牌写着总务处。雨比出门时更密,Clark下车前套上兜帽,匆匆走过石子小径推开大门。

办公室明亮温暖,隔绝灰色雨幕。堆满文件的柜台后坐着一位女士,看上去与Martha年龄相仿,“有什么事吗?”

“你好,我是Clark·Kent。”Clark清清嗓子。

“哦,我知道了。你的课表,亲爱的,还有一张校园地图。”她眨眨眼,从文件堆里精准地抽出几张纸,“最下面的表格需要你的任课老师签字,今天放学时记得交回总务处。”

她跟Clark讨论了课程,帮忙标出方便的上课路线。他向她道谢,回到车里时间刚好,学生陆续到校,他跟着车队缓慢穿越校园。



教室不大,黑板有点窄。他的同学好奇地打量他。

Clark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新同学在这儿显然不常见,从阳光普照的堪萨斯搬到阴雨连绵的福克斯的新同学就更不常见。他低头看书,尽量忽略偷瞄的视线。

接下来每堂课都延续该模式,Clark认识了一些同学,他们在课间过来打招呼,问他是否习惯福克斯,说实话这天气挺糟糕的,此类问题上他不得不撒点小谎。

Jimmy跟他坐了两节课同桌,小个子十分热情,午餐时间与Clark一道走往自助餐厅。他对摄影着迷,Clark能与他聊两句,在堪萨斯时Lois她们会摆弄相机,那姑娘还建了社团,Clark被强征入伍。

“这儿原来也有,但上一届解散了。”Jimmy晃晃脑袋,“镇上的摄影俱乐部不怎么乐意带学生。”

他带Clark与他熟识的朋友们坐到一起,向他们介绍他,欢迎他的加入。Jimmy的伙伴和他说话一样快,他们热络地与Clark谈着琐事。他却觉得脑门发凉,像又硬又尖的钉刺扎着皮肤。他局促地摸摸餐盘边缘。

不是Jimmy的朋友们,没人那样。

他抬头,视线越过Jimmy肩膀。Clark撞上那道目光。

“嘿,Wayne好像在看这边。”叫Lucy的金发姑娘开口,她旁边的两个女孩儿突然坐直。

“啊?”

“Jimmy!别回头。”三个女孩儿瞪着他,剩下几个朋友忍不住翻白眼。

Clark被那古怪尖锐的眼神戳得缩了缩,慢半拍反应过来没什么理由可怕。

他坐在餐厅一角,与他拼桌的学生坐在桌子另一头。没什么人的时候看着不奇怪,现在人多了就稍微显眼。

“Wayne?”Clark小声重复。而那男孩儿隔着这么远却像听到他念他的名字,猛地移开目光。同桌的姑娘失望地叹气。

“Bruce·Wayne。”Jimmy嚼着三明治口齿不清,“他是Pennyworth医生的表亲。”

这姓氏不常见,Clark没在他之前来福克斯过暑假的时候听过,“他们一直住这儿?”

“不是,大概两年前才从纽约搬来。”Jimmy耸肩,“十分优秀,也十分不合群。”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Wayne扬了扬眉,他表情某一瞬间染上烦躁。Clark迷惑地望着对方,Wayne深色的眼睛飞快掠过他,随后安静地起身离开。



Clark在饭桌上花了很久,和他们聊天容易忘记时间。他踩着点冲进教室的时候已经没什么空位供他选,确切的说只剩一个空位了。

生物学老师在他的表格上签了名,Clark注意到他的同桌。

Bruce·Wayne眼窝深邃面容苍白,他的视线在Clark身上停留几秒,但扎人的眼神消失了,无影无踪。

Clark好奇地看了Wayne几眼,在乌深的眼珠转向他前及时挪开视线。他摸摸鼻子,听到小物件落地的声响。

一支漆黑的钢笔滚到他鞋边。

Wayne偏过头指了指地面。

Clark弯腰拾起它,他坐直,手在桌下递去钢笔。

“谢谢…”Wayne的指尖蹭到Clark,他抽回自己的笔。

这堂课老师没让他自我介绍,Clark乐于省去他重复一上午的几句话。然而Wayne也叫不出他的名字,尴尬地卡在半句话中间。

“Clark·Kent。”他压低声音。

Wayne将笔放回桌上,“谢谢,Clark。”他嗓音冰凉,“Bruce·Wayne。”

“不客气,”Clark犹豫了一下,咽回到嘴边的Wayne,“Bruce。”他咕哝。

这节课的内容Clark早前学过,他没怎么费心听讲,窗外淅淅沥沥的雨点让最后一节课变得漫长沉闷。铃声响起下一秒Wayne起身,走前冲Clark颔首道别。

Clark点头回应,慢吞吞收拾好东西离开教室。



他顶着小雨走进总务处时柜台后仍坐着那位和蔼的女士。

“第一天怎么样?”她笑容温柔,接过Clark交回的签字表。

“还不错,”他感到温暖,“谢谢。”



轰鸣的引擎声确保Martha第一时间知道她儿子到家,小杯糕刚刚烤好,在盘子散发着浓郁的香味。

Clark下车,Martha推开门冲他招手。

“今天过得不错?”她根据他的表情推测。

“很好。”Clark走到门口,蛋糕的味道飘进他鼻子,“巧克力味?”

“我加了一包坚果碎。”Martha进了客厅。

“棒极了。”

Clark回头,雪佛兰孤零零立在路边,树林轻轻抖动,雾气模糊了碧绿的边界。他摸着后颈进屋,反手合上门。



TBC


剧情…涉及…前世今生吧orz 其实我没怎么想好…最开始是在想如果大超是普通人类而蝙蝠是非人类他们会咋谈恋爱…就是…大超和蝙蝠的态度之类的…

粗体部分为故事穿插…可以先无视…

脑子一抽去下了暮光之城的pdf (懵逼(我可能明天就回掐死自己吧大概

我还没想好这个故事会有多狗血,所以…无法回答剧情问题(瑟瑟发抖
至于蝙超形象究竟是第几代…嗯 各位代入自己喜欢的那一代就好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56)
换号了 再见
© kikio(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