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o(弃号)

【冬盾】Por una Cabeza(半AU,7.2TBC)

之前有菇凉点了冬盾,本来想写个短篇…嗯…总之失败了qwq这篇算是…崩出新高度…慎入啊(明明说好点文到最后全为了自己开心(沉痛趴地

注意:本文半AU,Bucky·Barnes和冬日战士是不同个体。


Summary:美国队长的男朋友从天而降。



-01



“我们…呃,刚开始不久。”

整个会议室的目光集中到美国队长和他旁边面无表情的陌生人。Steve摸摸鼻子,“他是Yasha。”

Natasha·Romanoff十指交叉,她清清嗓子,“接着讲。”



半小时前烟雾闪光慢动作,美国队长撞碎玻璃窗一跃而下,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就位。”Tony吹了声口哨,“我看到队长了,确定不用帮他一把?”

“他的命令是支援鹰眼,”Natasha叹气,“别乱跑,队长有特工掩护。”

“真的?可他通讯器故障,我们是不是该随机应变。”

“Stark…哇哦,瞧。”

“这是反派潮流吗?”

“——那群机器人长得真像二头身的铁罐儿。”

“听着小鸟,没支援了,不存在的!你等着箭尽粮绝吧。”

“我觉得更像小黄人和钢铁侠的结合版。”

“制服也缩小了你的智商吗Scott。”

“已到达Barton所在区域。”Sam插空汇报。

“很好,猎鹰。”Coulson瞪着屏幕,“谢天谢地。”

“Hulk好像和机器小怪物玩得很开心。”

“哦?”

“字面意义上的很开心,他还冲他们笑,我的天这真吓人。”

“雷神人呢?”

蜘蛛侠第一次参与联盟集体任务,内线吵得他耳朵发麻。年轻人突然明白神盾为什么对保密复仇者的实时任务记录如此执着。

一群探员在通讯器里嚷嚷敌方狙击手已经让两组人失去行动能力了,“我们连人影都没看见!”

“而你们听起来毫不羞愧。”Coulson切掉一号频道,特工的抱怨戛然而止,“支援队长,神盾探员目前无法提供掩护,注意敌方狙击手。”金红的战甲俯冲,Natasha的战机紧随其后。

“单数?”

“他困住了两组探员。”

Steve·Rogers清了一路杂碎直奔恶棍头领,对方站在那台据称媲美魔方毁天灭地的咸鱼型能量吸收器旁边,雇佣兵和机器人高高矮矮一波一波有序冲刺包围美国队长。

Tony挑眉,“你们雇员水准再创新低。”

“有待商榷。”

钢铁侠话没说完便遭偷袭,敌方空中力量的长相再一次挑战他审美,简直是逼人轰开那心形的铁脑壳——于是Tony错过了一个小高潮。

架桥上冒出一道不显眼的人影,接着做了一件很显眼的事情。



他跳下来了。

他跳下来了!?



士兵在美国队长侧后方稳稳落地踩出凹坑,他带着面罩,金属胳膊冰冷闪亮。

Natasha是第一个看见的,“敌方狙击手是冬兵?”她嚼碎滚到嘴边的垃圾话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啥?”Tony仍未脱离缠斗。

Steve背对敌人。

Coulson抽气,“队长,支援队长!”

“Wanda在哪儿!”

“她赶不及。”

士兵举枪瞄准。

蜘蛛侠火急火燎地荡向Steve,“该死的——”

他扣下扳机。



美国队长两拳打掉雇佣兵门牙,他却痛呼一声捂着膝盖倒地,紧接着倒了一溜儿膝盖中弹的倒霉蛋。

Steve·Rogers头也不回冲向反派,反手一盾牌拍晕那疯子,动作潇洒干净利落。

Tony解决最后一只爱心铁脑袋怪的时候美国队长正走向冬日战士,频道弥漫着诡异的静默。他落在蜘蛛侠身边,Natasha防备地空中盘旋。

“发生了什么?”Clint问。

“队长还好吗?”Sam问。

复仇者队伍聚拢,Scott出现在视野另一端,然后是Wanda和Thor。

Steve扭头,似乎并不意外看到冬兵,但他有点生气。Tony往前走了几步,凭借长期例会补觉被抓的经验十分笃定。

“队长认识他。”

“警戒,Stark。”

Tony翻了个白眼,耳麦传来一阵信号不良的声音。

“我们是被紧急调派的,”Steve顿了顿,“就算我不参与这次行动你也不能…听着,你不应该以我参没参与作为接任务的标准…不对,我们得谈谈你的工作问题了。”

他没发觉自己重新接入频道,而所有人屏气凝神心照不宣,根本没打算告知美国队长。

“Steve。”

片刻后他们模模糊糊听见一句硬邦邦的对不起。

天朗气清断壁残垣,冬兵摘掉面具,凑近Steve。



他吻了他。

他吻了他!?



Phil·Coulson的哽咽暴露了偷听行径。



——半小时后美国队长和他从天而降的男朋友坐在会议室,被他灰头土脸目露凶光的队友包围,他不自在地动动肩膀,“也许有些…难以概括。”

Dummy端来水,一手滑洒到Tony身上,后者毫不在意,大手一挥,“不准概括,我需要了解全部细节。”

Clint拆开五包小饼干。



TBC


让你们见识见识腊鸡的日常写崩(泪目

   
评论(15)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换号了 再见
© kikio(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