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o(弃号)

【Wondersteve+BS】一个生硬的大纲

之前的点文,我在想最后选哪个西皮写…看了眼发现点的西皮并不多,如果有空的话说不定都能写写看大概也许可能八成。

…先瞎掰一个大纲_(:зゝ∠)_

崩了。不开玩笑。真的崩了。慎入。如果以后能把这个好好写出来肯定不会长这样,放出来立个Flag,大体剧情应该不会变…



01

“Clark,Lois说你对这种事比较有经验。”

“?”


02

“她很好。”Steve·Trevor胡乱比划两下,“她,她…”

记者推推眼镜,“楼下那车玫瑰是她送的。”

沉默。

“美国丽人?”

“拜托别笑了Clark。”他捂住脸。


03

“我端着两杯咖啡出了星巴克,耳朵肩膀夹着手机,根本没注意对面的摩托。”

“英雄救美。”

“差不多。”

“她及时把你拉回人行道?”

“然后掀翻了那辆哈雷。”

Steve像条暴晒之下的霍夫瓦尔特奄奄一息,满脑袋金毛无精打采。眼睛饱含愁苦与半年前的Clark·Kent如出一辙。

超人决定不告诉他桌上匿名粉丝送来的神奇女侠手办里装着摄像头。


04

“你记得上周我去洛杉矶做街头之夜专访吗。”

“三辆警车撞…等等你不会,”Clark瞪着他,迷惑转为震惊,“你被误认成飞车党成员了?所以谁带着你逃——行了我没蠢到问这个问题。”


05

Clark借口上厕所带着手机溜出屋。

“Bruce。”

“嗯?”

“…你是不是给Diana做了错误指导。”


06

Clark回去时看见Lucy从Steve的位子里站起身,她顶着他俩困惑的目光坐进Clark的椅子转了一圈跳起来拍拍裙子。

“据说这样能遇到真心追你的有钱人。”实习生兴致勃勃地开口。

两脸懵逼。


07

其实Clark的情况跟Steve不太一样。

假设Clark是一个不做作的保洁小妹,被有钱的Bruce·Wayne追求。Steve也是一个不做作的保洁小妹,被有钱的Diana·Prince追求。

Clark等于超人,Wayne等于蝙蝠侠。

Wayne追他等于蝙蝠侠追超人,狮鹫斗恶龙,胜负难料。

Steve等于保洁小妹,Diana等于神奇女侠。

Diana追他等于神奇女侠追保洁小妹。

从财富值和武力值出发,某种程度上Steve约等于被蝙蝠侠和超人一起追,你逃到第四象限也没用。


08

“她送了你多长时间的花?”

“加上今天正好九周。”

Clark套上哥谭宝贝的行动模式,他摸摸下巴算着日期,“你准备好了吗?”

“准备什么?”

“婚礼。”

Clark·Kent回忆起星球日报紧急出口全部锁死的恐惧,“你别着急。”他安慰即将卒于过度换气的摄影师,“可能她明天求婚也说不准。”


09

“Jimmy说我可以从顶楼跳下去大喊超人。”

“…”

放弃吧年轻人,这回超人都不敢救你。


10

Diana没来。神奇女侠出现在大都会,配合超人抵挡反派,难得这波恐怖分子跟Lex·Luthor一点关系也没有。

Clark去了很久的厕所。

所有员工都心心念念实况转播,屏幕模糊晃动,闪过一角超人的红披风,亚马逊女武神举剑奋力一跃。

Steve抄起车钥匙奔出星球日报。


11

摄影师骑着摩托如同骑一匹战马,心急如焚迫不及待。

反应过来时已经逆车流走了一路。

Steve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往非人类战场瞎窜。

他连相机都没拿,如果Perry知道那Steve基本可以和星球日报说永别了。


12

Steve像个蠢蛋一样火烧火燎地靠近纷乱中心,拐了个U字弯匆匆回撤。

他听到惊呼,来路轰开大坑,架桥断裂。

Steve加足马力前冲,侧身跳车拉住即将掉下桥的姑娘,摩托摔得七零八落,小女孩吓得发抖。他哄着她踩过他肩膀继续往上。

那姑娘终于爬到桥面,她探着脑袋想拉他一把。

Steve扒住的地方轻轻晃动,预感不妙。


13

大都会的传统是不幸遇难时高喊氪星人大名,保命几率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

他自高处坠落。

“Diana!”


14

神奇女侠带着汗水和硝烟的味道,她托住Steve,鼻梁上抹着一块灰迹,眼睛亮得不可思议。

Steve看见小岛与海。

他梦到坠机。

Steve迷迷蒙蒙地脚尖着地,“Diana?”

女战士面色一凛。








+1

“然后你就一手刀劈晕了他?”Clark迷茫地看着她。

“我可能…还没准备好跟他谈这个问题。”Diana别开头,“他怎么可能认出我。”

“他怎么可能认不出你,超人伪装正常人的时候至少还戴了副并没有什么作用的眼镜。”Bruce叹气,“但时机不错,我建议你先给他带上婚戒。”

Clark瞪了他一眼。





END


00

Clark终于见到新同事,纽约调来的摄影师。

他觉得有必要给Diana打个电话。





关于Wondersteve预想搞个HE,不过写转世的话…有时候让我觉得怪怪的,这个人到底还是不是这个人,就会很纠结。

——其实是我不会写。

救命,怎么写怎么写怎么写怎么写。预计前期还穿插Steve的梦与回忆。

要引入要过渡。于是我想了想,先写个大纲嗯(滚)

其实最开始想写速度与激情的AU 但是我肯定会写崩(虚弱)


   
评论(26)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换号了 再见
© kikio(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