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o(弃号)

【授权转载】【SW|Kylo→Luke Vader/Luke】unrequited无果(完结章)

by Narcisecho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一  番外二


雨水,燃烧在火焰里的建筑,赤红的光剑在你的手中,你感觉到黑暗的迷雾漩涡,Luke跪在泥泞里,手触及着那些小小的冰冷的尸体,在暴雨的击打下无知无觉,他没有看向你。

一个伦武士慢步走向前,武器在手中激动地微颤,为杀死Luke•Skywalker的可能性而狂喜着,你把光剑自后穿过他的胸口,光剑撕裂了血肉,烧灼着雨水。你始终茫然无措地看着Luke,
Luke没有抬头,没有察觉到任何事。

他甚至没有举起光剑,你落荒而逃。


——————————————————————



Han打开门时发现Luke,但侧身让开入口时他并没有要进去的意思,本来他在一瞬间担心Luke会闻到他满身的酒气,但他不认为Luke能注意到这件事了,他不认为Luke能注意到任何事。Luke面对着他,视线穿过他看向虚空,脸色苍白地不可思议,衣袍带着泥渍,被暴雨打湿不舒服地贴在身上,然后开口,“你打算离开。”

这不是你想说的,Han想,他们都已经到了不顾一切地避免自己的痛苦的地步,不管这是不是会触痛别人的。

“我不知道,”Han诚恳地说,“我,”艰难地吞咽,“Leia无法忍受看到我,就像我没法看到她一样。”


Luke点点头,仿佛明白一切,他看起来疲惫,衰老,似乎微微驼背。沉默刺耳而沉重地盘旋在他们之间,“我曾以为,”他突然说,声音带着一种残忍的漠然,“你和leia会永远在一起;以为,Anakin会永远在我身边,以为我已经走到了家,以为我也能给别人一个家。”

他仍然凝视着虚空,“看来我们都以为的太多了。”


痛苦似乎把空气变作了利刃,引起了Han的偏头疼,“别,”他乞求到,这些天Leia都遥不可及,他们没办法面对彼此,但他仍然希望Luke不要处于折磨之中,

“这不是你的错,小孩(kid)。”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竟然引起了Luke一个微笑,仿佛想起了什么遥远的回忆,像一个转瞬凋敝的白色花朵,在夜色里绽放又死去。

“不,这是我的错。”Luke说,“对不起,请告诉Leia我对不起,对不起。”

然后他说,“我打算离开。”

“去哪里。”Han觉得这个问题愚蠢又徒劳无功,Luke已经不在这里了,即使他还在这里他也不在。

Luke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我猜我要走很远的路。”


他把绝地袍的兜帽罩在头顶,转身离开。



这是Han最后一次见到他。


——————————————————————————

他会来找你的,你确信,就像他曾经主动去寻求Darth•Vader一样,他会来的。你只需要等。

然而一天,两天,你背的出你在第一秩序基地房间天花板破碎的线条,金属在你愤怒时被曲折。你感觉到冷,日复一日,然而Luke的精神像一扇紧闭的大门,像垂死的恒星,衰亡的太阳,他仍然在某处,筋疲力尽,疲惫痛苦,让愧疚和绝望如沙子般掩住口鼻,以此果腹。他不会来,你想到他给你讲的关于欧比旺•克诺比的故事,他是怎样在奎刚金的陪伴之下才免于在塔图因深处的沙漠疯掉,然而Anakin不会再出现,所以你猜他多半已经疯了。

如果Luke有什么特质就是他永远不会放弃希望,但他放弃了,转身离开,自我放逐,不像任何一个传说里的男人,肩负世界依然前行。你想起他跪在雨里的模样,凝望着虚空,你感觉到他缓慢的心跳声,每一次重复都如此挣扎,如此疲惫,不愿继续。你颤栗着想起,如果Luke想,他可以停止他自己的心跳。

你想到他时会想到人群,总是有人群,他的心神会被Anakin占据,被学生们分散,但最终,他能看到你,会看到你,向你微笑致意。你想过如果当初你满足于此一切将会是怎样的,如同安静的行星分享太阳的光辉和温暖。曾经在一个原力幻境里他是你的,在你身下,然而他不在,即使他因为充分扩张而喘不过气来,在你的穿刺下呻吟时,他也不在,他没有温度,没有神采。

“黑暗面只会索取,它给予你的只是它曾经许诺的东西的扭曲,你破碎的心的灰烬。” 你没有听,从来都不听。



————————————————————————


“我怎么能如此无知,如此愚蠢,如此粗心大意,”Luke说,“你警告过我,但我没在意,你也没有,不过是个谈资,是个玩笑,他只是个孩子。”

“我试图和他谈谈,但他说他会处理的,我以为一切还好。”

“他在脑子里听到声音。”


“父亲,”Luke呼唤,悲哀地发现自己的声音里充满了乞求,他的手指交叠,手腕翻过使掌心向上,形成一个碗状,是塔图因一个古老的手势,用于祈祷。他曾经问过贝鲁为什么是这样的手势,既不能够保存雨水也不能保存砂砾。

他看到一片虚空,他的手伸向虚空,


“父亲。”



他的双手垂落。





他停在一个环海的岛屿,他永远喜欢海,喜欢辽阔的水域,在看到海时仍然有时会微笑起来。但越来越久,潮水的韵律成了他不眠不休生活的背景,他存活着,他不再能注意到那片海了。


——————————————————————

有时候你会忘记他,黑暗面会让你忘记自己的名字,你想你还是不够强大,害怕自己不够强大。但他会出现在你的梦里,有时候梦境漫长到荒唐,没有任何情节,你们在一艘星舰上驾驶或走动,默许着彼此的存在,在视线接触时向对方微笑,星辰在舷窗外远去。又或者你们在家中,Leia和Han也在,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四肢交叠着,温柔地低声交谈。Anakin的英灵在那里看着,那样奇怪地充满爱怜,你不禁要奇怪他怎么会允许自己流露出那样脆弱的表情。但是Luke看向他,向他伸出手,于是他们看起来强大,无法摧毁,坚定如同希望本身。你从梦中醒来,知道自己依然爱他如故,却不再确定这样的爱是什么了。

你也许永远无法确定。

END



作者:谢谢每一个回复的同学,尤其谢谢多次回复的同学,简直是小天使。当写下第一章发出去时我只是记下自己的脑洞然后打算坑掉,但回复给了比想象要多的动力。这对骨科邪教目前都不能说冷到北极圈而本身就是个北极点,谢谢支持。
会有两个很欢乐的番外,太欢乐了放不进正文里:)

   
评论(10)
热度(34)
换号了 再见
© kikio(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