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o(弃号)

【迷失Z城】Eden(JackFawcett/PercyFawcett,福塞特子父,6.7END)

Summary:亚马逊上游繁星当空。


Percy看着他儿子燃起火堆,年轻的脸上化开火光橘红。

Jack·Fawcett抿紧嘴,打绺的头发湿哒哒贴在脑门。他眼睛更像Nina,眼尾稍稍下垂,棕褐色明亮又强势。

丛林自泥泞中拔升稠密薄情的绿,纹理冷硬遥遥无际,每一滴水温热中包裹绵软的寒意攀附蔓藤。某一刻Jack的轮廓模糊在亚马逊生机勃发危险四伏的夏夜,像浸了水的纸页边缘又皱又软,一碰即破的落进Percy眼底。

他深吸口气,闷潮的风灌进肺里。

Jack站起身,细弱的木枝在脚下咯吱作响。他膝盖上有两块浑浊半干的泥渍,Percy却想到巧克力融化,他摘下帽子抹了把脸。

树木,泥土,雨水,汗以及一点点血腥。

年轻人带着和他一模一样的混杂气味走近,Percy坐在石头上稍稍抬头。

小Fawcett个头直逼六英尺,劲瘦结实。他变得更强壮更沉默,警惕果决,像头裁过耳的杜宾。

Jack走近,有那么两秒这身影与另一人重合。Henry·Costin也在几百个从林之夜安静地走向他,如同猎狗循着味道靠近。他儿子和他同事有多不同就有多相似。

他接过Percy湿透的外套,递给他一条干净的短斗篷。Jack在他脚边坐下,胳膊贴着他小腿,温度透过布料熨平紧绷的触感。

“地图册。”Percy拍他肩膀之前那皮面本子已经塞进他手里。装订有点松了,Jack加过一根新系带。他从裤袋里翻出铅笔头,在今天的标记下填补日期。

河流曲线蜿蜒,细短的一条浅蓝磕磕绊绊。

Percy合上记录册。

火焰的光亮在Jack深色的发梢镀了一层浅红,汗与水汽缓慢凝结成滴。Percy伸手揉揉年轻人的脑袋,揩掉他颈根淌下的汗水。

Jack膝盖支着那身湿了的外衣烤火,他在削一根木棍,顶头尖锐。Percy拍拍他的肩膀,Jack偏过头扬起视线,半明半暗,暖冷交接,他望向他。

Percy拇指碰了碰Jack的颧骨,早晨辟路被树枝刮开一条小口子,伤处结痂像小段线头色泽暗沉。

他回神,肋骨将茫然与柔软拢入胸腔。

Percy撞上Jack的视线,他栽进他眼里,滚烫而坚硬,自深处翻涌起成型的热度。他怔怔地眯起眼。

“你还好吗。”Percy问。

Jack别开目光,他咬牙。Percy掌心感到脸颊鼓动,他放下手,困惑地咀嚼犹豫和失落,任由沉默蔓延。

火堆于夜色中悄声燃烧。

儿子留给父亲一个冷淡的后脑勺,在Percy试图说点什么之前Jack凑到他膝头,半张脸压着皱巴巴的裤子,一只手揽住他小腿。

Percy的手顿了顿,最终落在Jack颈侧。

“你还好吗。”他重复。

长久的安静后Jack蹭蹭他的裤腿,“嗯。”

Percy舌底发涩,晚餐在胃里翻了个跟头,Jack头颅的重感像一根刺钉入他心脏生根发芽,长叶开花,疼痛但并不令人畏惧。Percy俯身,呼吸扫过Jack耳廓。

他额头挨着Jack鬓角。

年轻人闭上眼,他抓着Percy脚踝。

树叶碧绿升入夜空,尖顶触碰星光,遥不可及又近在咫尺。

他听到Nina,听到孩子,听到他们离开。那天Percy醒来仍泡在黑暗的沼泽底,错觉吸入鼻腔的是无尽泥水。

而Jack回来,他握紧他,面容上流过冰凉的液体,发间带着和缓的香波气息,泪水濡湿Percy的衣领,心脏搏动的声音又沉又稳。

今晚他们在亚马逊,在跃动的火焰旁,在此刻重拾一地破碎。Jack眼角干燥,头发里糅杂雨林潮气,而Percy视野中涂抹色彩瑰丽。

“你呢。”Jack轻声问。

“嗯。”

Percy眨眨眼,鼻尖埋入毛发,叹息汇入空气,风一样溜走了无踪迹。


END

就……突然有了点感觉orz

没人萌(忧伤)

唉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评论(6)
热度(15)
换号了 再见
© kikio(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